Friday, April 10, 2009

网络招聘遇信任危机

由一家知名专业招聘网站(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)进行的调查显示,在使用网络招聘找工作时,超过90%的求职者非常担忧自己的个人隐私资料被外泄,近一半的调查者对于缺乏有效的隐私保护模式感到无奈。
这项调查由104人力银行(中国)网站进行。调查结果表明,贩卖简历信息,刊登招聘需求变相为企业广告等种种现象的出现,正令网络招聘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缺失。

据了解,目前大多数的招聘网站都只是信息提供者,而非服务提供者。2008年末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,令招聘网站的弊病进一步暴露。求职者的私人信息常常被网站出卖,隐私受到侵害的求职者因此而对网络招聘失去了信心。

对于企业而言,也面临缺少招聘的有效途径和资源,缺乏完善的招聘管理系统,实际招聘成本过高等问题。此外,对于招聘的周期和人才质量,许多企业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抱怨。

104人力银行的人力资源专家杨基宽表示,在金融危机冲击就业市场、社会求职需求迅速增长的背景下,人力资源中介行业不应纯粹扮演“信息平台”的角色,而应通过提供货真价实、行之有效的服务,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。

原载:分智

原文:http://blog.coent.cn/2009/04/zhaopin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