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转一文:有关SEO大赛

站长网举行的以“谷百优” 为关键词的seo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,今天在谷歌上搜一搜,有13000个网页,而在百度,也有3700篇。从搜索结果的数字上看,很明显,百度对“谷百优”一词比较抗拒,再看双方的排名,在谷歌上排名前面的都是符合参赛条件的新域名,而在百度的第一页,多是一些旧域名、老域名的内页,新域名是瘳瘳无几。百度还是那么严,也难怪,百度有专门的反垃圾小组在干预嘛。

谷百优这个词现在在百度指数是800多的。也就是说它在百度也有一定的点击率。可是细想一下,点击这个词的一般都是什么人?我在百度知道看到有人出50分想知道“什么是谷百优”的,也就是说,还有很多人是不知道什么是谷百优的。虽然有比较多的人在点击这个词,但这些人都知道谷百优是什么意思的,因为这些人都是站长居多,都是参赛者居多。


这样看来,谷百优这个词根本就是为了排名而做。可是,seo是为了什么?难道就是为了排名?难道就是为了迎合搜索引擎而单纯地去做排名?我发觉我错了,这违背了seo的本质,seo是什么?seo应该是通过seo技术去获得在搜索引擎上好的排名,然后提高网站的访问率和转换率。seo重要的还是用户体验,而不是蜘蛛体验。可是现在看来,参赛的网站我个人觉得没多少有良好的用户体验的,当然也包括我现这个站。


这次seo比赛,总觉得好像比不出什么seo水平的,因为它体现不了seo的本质。

No comments: